close


html模版郝蕾:善意 是一種氣場
郝蕾的這兩年,並不太平:婚變、前助手偷竊事件、《永不瞑目》的換角風波……熟悉她的人說,這是一個率真的女孩,因為不懂得掩飾和自我保護,終於被推向輿論的風口浪尖。

曾經身處並非善意的漩渦,郝蕾憤怒、失望過,最終她說,還是選擇用善意來面對世界,面對自己。

這是一個信任危機的時代。壓力大、物欲強,很多人覺得散發善意就損失瞭利益,內心的善意被忽略、抹煞瞭。我是一個簡單的人,願意把人想好而不是想壞,很容易付出熱忱。但這些年來,善意待人很多時候得到的未必是台中滴雞精哪裡買善意的回饋。我困擾過、叛逆過,現在,坦然瞭。

還在讀上海戲劇學院讀書的時候,我拍瞭《十七歲不哭》和《姐妹》,電視劇火瞭,名利也來瞭。於是,我經歷瞭人生第一次重大的“善意危機”。每天我的郵箱都堆滿瞭影迷的信件。我挺興奮的,把感人的信件跟同學分享。漸漸地,我發現好多同學都不理我瞭。

後來有一個女孩跟我說:你就別顯擺瞭……我很委屈,單純的初衷兵沒有得到善意的回應。我開始鉆牛角尖:為什麼出名瞭連朋友都沒有瞭?我幹嗎要跟被人不一樣?有一次到北京拍戲,好多學生熱情地跑來找我簽名,我很極端地不高興,想要逃離。

中國人說槍打出頭鳥。有時候哪怕隻是在自己的世界裡特立獨行,不去幹擾別人,也會引來流言紛紛。甚至你的朋友都會被這些流言左右。我是一個很珍惜友誼的人,認識多年的老友卻沒有信任你,這對我來說是一種更大的傷害。

類似這樣對人性的困惑持續瞭很多年,反反復復。幸運的是,仍然有那麼多點點滴滴的善意在溫暖著我。

去年接拍《人魚小姐》那段日子,我正經歷特別艱難的時刻。導演見我的身體狀態不好,把整個拍攝周期做瞭調整。他對我說,你再回去休息二十幾天,那時候我們會磨合得很好瞭,你進來拍也會順利一些。

這之前我根本不認識導演,他卻那樣替我著想,我也一定要好好調整,投入角色。拍攝的過程中,沒有工作人員把你當成受傷的人,刻意跟你說“加油”,但是在細微處讓我備感尊重和照顧。善意是一種氣場,在那個劇組裡,周圍都是善意的目光和舉動。殺青的時候,我非常舍不得說再見。這種感覺已經很久沒有過瞭。

就是在這樣或善意或惡意的境遇中沉浮,經過這些年的磨礪,如何面對人性的善與惡,較之過去,我有瞭不同的解讀。

我從小就一個人在外生活,缺乏安全感,對傢庭、對朋友的渴望比一般人多。當我遇到一個能共鳴的朋友,就會把他當作親人,完全地信任他。但在演藝圈這樣一個被放大的名利場,有的人會為瞭貪念,用惡意來辜負你的善意。

一開始,這對我是一種毀滅性的打擊,從前我對人、對事的判斷都是失誤的嗎?會恨恨地說,我不再相信愛情和友情。但我的本性終究無法改變,我依台中滴雞精門市然會義無反顧地付出友情,隻是心境不一樣瞭。

即使新朋友傷害瞭我,我也有瞭抵抗力:我真誠、喜悅地付出過,就沒有什麼可後悔的瞭。即便對方不是真心的,那是他/她的損失。當下呢,緣份滴雞精盡瞭,重新出發。懷孕滴雞精

我表達善意的方式也在改變。去年助理偷竊我的錢財的事件,讓我反思瞭很多。一個二十多歲的女孩,跟隨我三年多。一路以來我都對她都特別好,去超市會為她買喜歡的零食;天涼瞭會給她添置衣服……

就像對我妹妹一樣。這樣的善意卻滋生瞭她的貪念,她渴望過跟我一樣的生活,可是她的收入支撐不瞭,最後發展到偷錢。這件事讓我明白,真正的善意不是無底線地對一個人好。我仍然關心現在助手,可是我更會給她傳遞一個好的心態和精神理念。

正如佛教所說,捐錢捐物有福報,但傳達正覺正念才是更大的福報。



雞精禮盒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rrow
arrow

    oaz328z5r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